close

一月七日天空下著綿綿細雨,我前往康橋中小學的路上,

在華城路的山坡見到一位婆婆坐在路旁,天氣很冷又下著雨,

我很好奇他再那邊做什麼?我見到他在坐路旁地上擺著兩三把菜葉,

我心想原來是在賣菜,心中不免湧上一種很心疼的感受,

一位婆婆在寒冷又下雨的冬天,賣著可能是他自己種的菜葉,

而路上的車流又是非常的稀少,也為他擔心起賣的掉嗎?

當我出現這些想法念頭後我的心中運作模式開始啟動,很自動開始合理化,

合理的解釋婆婆的菜一定會有住在那邊社區的人會去買我不需要擔心這些,

就算沒有人買婆婆也會很開心的自己吃掉,因為那些菜葉是婆婆自給自足多的,

他想要賣些錢也想要分享給其他人他所照顧的菜葉,

經過這件事情我也深深的體驗到我對於一些我認為負面的事,

很快的我就會讓自己去到合理化,讓自己的心情好過一些,

但事情的真相是如何我也不知道,

我想除非我自己去問了婆婆才會明瞭我心中的疑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1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